蚌埠高新: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保驾护航

时间:2018-08-08 13:1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通过拓宽举报渠道、建立协作机制、强化监督执纪等措施,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拓宽信息渠道,规范线索处置。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广播、宣传板报等多种宣传形式,全方位进行宣传。同时对原有问题线索进行筛查、起底,对新受理线索进行排查,筛选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及时梳理汇总,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同公安、综治、组织、司法等职能部门密切协作,建立以信访协调为主的排查工作机制,在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证据收集要求等方面加强沟通,进一步扩大线索来源、提高案件办理水平,形成工作合力。同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公安等部门移送、报备的线索及时处置。

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责任追究。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紧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切实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坚持查处一起,公开通报曝光一起,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释放打击黑恶势力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