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深入排查严肃问责 做好公务用车集中整治工作

时间:2018-08-08 12:5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严防“车轮上的腐败”,锲而不舍纠正隐形“四风”问题,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做好公务用车集中整治工作。

层层压实责任,提高思想认识。研究制定《关于开展公务用车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将集中整治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要求各单位严格按时间节点抓落实。同时,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教育引导相关人员坚决摒弃特权思想和侥幸心理,敢于“暴露”问题,主动改正错误。

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摸底排查。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单位将集中整治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并安排专人负责,对照底账认真自查,逐人逐车逐卡认真摸排,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处理到位。同时,对保留公车的单位,要求其根据各自问题隐患,制定或完善相关工作制度。

严肃追责问责,保证工作实效。区纪委监委将联合财政、审计、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加强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对自查自纠不认真、问题纠正不到位,特别是查而不纠、边查边犯甚至弄虚作假或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既追究当事人的违纪违法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还要追究监督责任,典型案例及时通报。(蚌埠市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