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高新:狠抓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18-08-02 15:1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区纪检监察、审计、财政、信访等为成员单位,制定下发《关于2018年到2020年高新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主体责任和工作任务,通过加强组织、摸排督查,及时协调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全面摸底排查。对今年以来在信访举报、巡视巡察、审计中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逐条梳理,紧盯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问题易发多发的单位和领域,对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收取好处费等扶贫领域违法违纪问题深挖细查。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查出问题线索4件,已办结1件,正在办理3件。

严肃执纪问责。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广大群众感受到自身利益能够得到及时维护,以铁的纪律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今年1-6月,给予纪律处分1人,组织处理3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