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以协作模式核查问题线索39条

时间:2018-07-31 11:5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的原则,依托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契机,进一步完善办案协作组制度,推动怀远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升执纪审查效率。

完善机制。针对乡镇纪委办案力量薄弱、人情干扰、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等问题,印发《关于建立怀远县纪检监察协作组工作制度的实施意见》,按照就近整合、职能互补、统筹均衡、定期调整的原则,在不打破管理体制、不增加人员编制的前提下,将所辖18个乡镇划分为7个片区,对协作区内发生的案件,由协作区统一管理、整体调配,联合、交叉办案。

细化程序。明确启动协作组制度的三种情形,强化对协作组的组织领导,分级规划、合理配置协作组任务分工,在突出抓好纪律审查协作的同时,经常性组织开展机动性高、针对性强的专项监督检查,切实提高执纪审查效率。今年以来,全县以协作模式核查问题线索39条,立案13起,处分16人。

强化考核。在执纪审查过程中,实行“一案一授权”“一案设一组”的模式,对参与协作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综合考核并作出客观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干部任用的重要参考。(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