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上半年立案25件处分25人

时间:2018-07-24 16:5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区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松劲,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

长管长严,推进正风肃纪。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在全区持续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加大对公职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聚焦影响改革发展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紧盯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四风”问题22个,问责处理7人,提醒谈话9人。

聚焦重点,大力拍蝇惩恶。聚焦发生在民生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和基层干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顶风违纪问题。坚持把扫黑除恶同惩治“蝇贪”、治理“村霸”结合起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以及民生领域涉黑涉恶腐败问题,采取提级办理、限期办结等方式,坚决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上半年,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8件党纪处分8人。

动真碰硬,持续高压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在重要领导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4件,同比增长52.9%;处置问题线索58件,同比增长107.1%;立案25件,同比增长92.3%;处分25人,同比增长84.6%。(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