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上半年立案21件处分18人

时间:2018-07-17 11:0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禹会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措施、主动出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持续高压反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房产开发等方面的腐败问题。1至6月,共接收信访举报49件,处置问题线索53条,立案21件,结案18件,处分1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推进正风肃纪。加大对公职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聚焦影响改革发展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大力整治“慵懒散浮虚空”等不良风气,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行为,大力整治“乱议论、乱告状、乱上访”等不良现象。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开展专项行动4次,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1至6月,向相关单位发出核查函11件。

畅通线索渠道。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不断规范信访举报办理,努力提高信访件办结率和办理质效。同时,开展作风检查、巡察工作,多渠道收集和挖掘问题线索,发动群众监督举报身边的“微腐败”。1-6月,共受理信访举报59件,其中,本级受理信访举报件29件,上级转办交办20件。

强化警示震慑。建立常态化通报机制,今年以来,编发本区违反财经纪律等问题的通报2期、涉及2家单位,转发上级典型案例通报6期,做到通报常发,干部常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