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三常”机制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神聚力

时间:2018-07-05 14:4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为目标,始终把强化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立足自身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从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强化管理三方面建设常态化机制,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神聚力。

常理“学习点”。建立“1+N”的学习模式,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的固定业务学习方式,拓展多种学习形式。开设“实战课堂”,以执纪审查组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注重实战提绩;开设“活动课堂”,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党章》学习测试和学习心得分享会;开设“线上课堂”,利用微信、QQ平台组织学习小组,实时分享专业性文章并积极讨论,利用碎片化阅读增加学习时间。

常把“作风脉”。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亮明党员光荣身份发挥先锋示范作用”活动,组织党员围绕共性承诺、岗位承诺、服务承诺三方面开展公开承诺、履诺、践诺,通过党员身份“亮”出来,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不忘角色。密切关注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动查找“隐疾”,进行思想“体检”。定期开展谈心谈话,随机家访,通过主动、广泛交流思想,沟通感情,全面地掌握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统一思想,化解矛盾。

常念“管理经”。强化日常监督,将干部队伍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定期梳理汇总,先后出台了22项制度规定,对监督的职责和权限,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处理程序,监督的方法等作出细致的规定。细化管理,实行机关部室负责人首问负责制,对工作任务进行“项目化”管理,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各部室负责人汇报上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重点工作计划,明确计划完成时限载入例会纪要存档留痕。落实“室务会”“部务会”制度,采取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倒排工作时间、定期跟踪督促的方式,围绕部室内部重点工作情况加强统筹谋划分析研判,开展专题讨论,广泛征求部室工作人员和抽调协作人员的意见,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有效落实。(怀远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