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刀刃向内”从严淬炼“打铁人”

时间:2018-07-05 14:4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挺在前面,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努力锻造打铁人的“钢铁之身”。

提高政治站位,砥砺党性修养。坚持把提高政治站位作为首要任务,始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意识,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政治方向明晰。今年以来已开展专题培训班1期,党性教育活动3次,理论学习10余次。

加强业务学习,淬炼打铁本领。加强党员活动室、图书角等学习载体建设;编印《固镇县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手册(第一辑)》100余本,发放《宪法》《监察法》等学习资料200余册;常态化开设“县纪委常委会会前一堂课”“晨曦微课堂”“夜校大讲堂”等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坚持刀刃向内,从严抓好管理。全面排查工作环节和内部监督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研究制定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严明纪律规矩,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权力运行受到严格监督。1-6月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6次,立案2人,党纪处分2人,并进行了岗位调整。(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