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建立资格审查“负面清单”加强村(居)换届监督

时间:2018-07-04 16:1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自村(居)“两委”换届启动以来,淮上区通过早建档、快处置、重宣传等多种举措,加强对村(居)换届工作的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早建档。坚持提前介入,要求各乡镇纪委对村级党员违纪、违法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建立村“两委”换届选举资格审查“负面清单”档案,切实把好参选党员干部的廉政审查关。

快处置。建立村“两委”换届选举信访举报快速通道,要求各乡镇纪委安排专人值班,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实行快查快结工作机制,对村“两委”换届相关信访件,快速查处,及时反馈,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重宣传。利用会议、公开栏、广播等形式,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村“两委”换届普法教育和纪律教育。及时通报我区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法纪之弦。(淮上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