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七项举措”全力推进巡察问题整改

时间:2018-06-25 11:0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纪委监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反馈了专项巡察情况。驻委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专项会议,传达巡察反馈情况,针对巡察发现的四个方面问题以及整改意见提出七项举措推进问题整改工作。

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提出的廉政档案不完善等问题立行立改,做实廉政监督“底账”,已建立覆盖600余人的廉政档案;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开展年中工作调研,进一步摸清全市卫计系统廉政风险点,提出应对和治理措施;坚持正风肃纪不放松。开展明查暗访活动,紧盯重要节点,突出督查公车使用、公款招待、津补贴发放等行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强化纪检监察监督力度。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对市卫计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及所属单位党组织的监督,突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勇于较真,敢于发声;强化制度机制保障。围绕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纠正“四风”,督促相关部门建立健全管人管事管物制度;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召开年中纪检监察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总结汇报上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对巡察反馈情况进行梳理;督促各单位“查摆问题,拿出措施”,明确纪检监察工作下一步“干什么、怎么干”;加强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实行以会代训、以干代训,加强工作指导;制定培训方案,加大对委属单位纪检监察部门的业务培训力度;持续深化“三转”。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党纪法规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突出“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实现纪检监察职能回归和监督方式的转变。(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