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建立五项台账 实施精准监督

时间:2018-06-22 11:3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结合综合监督单位廉政风险点,积极探索建立五项基础工作台账,全面掌握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动态,不断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实现对综合监督单位的精准监督。

建立监察对象信息台账。通过前期走访调研,重点收集综合监督单位“三定”方案、党组织设置情况及科级以上干部任免表、党员干部花名册等,并建立监察对象信息台账,确保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不留死角、没有空白,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

建立参加或列席会议台账。综合监督单位召开党委(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的会议等,需提前2天通知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会议决策过程进行监督,建立参加或列席会议情况台账,记录会议研究的内容和决策结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建立干部选拔事前征求意见台账。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在作出选拔任用科级干部决定前,需事先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拟提拔任用干部遵守党风廉政规定情况的意见。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干部选拔事前征求意见台账,严把干部选拔任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建立监察对象操办婚丧嫁娶信息台账。综合监督单位监察对象操办本人及近亲属婚丧喜庆事宜,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制度,不准隐瞒不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干部操办婚丧嫁娶信息台账,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收钱敛财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建立科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台账。综合监督单位科级干部在提拔使用前,派驻纪检监察组派人与其开展廉政谈话,谈话内容主要围绕如何加强理想信念和党章党纪党规教育,如何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如何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等内容进行。建立任前廉政谈话台账,填写《任前廉政谈话记录表》,记入个人廉政档案。(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