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紧盯关键节点划“红线”传“廉声”

时间:2018-06-19 11:4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蚌山区纪委监委紧盯端午节关键时间节点,早部署、早提醒,着力打好端午廉洁“预防针”,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责任担当讲在前。再次重申节假日期间纪律规定,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同时,要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督促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蚀,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问题红线划在先。围绕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和公务接待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紧盯收受红包、公款购买和收送购物卡、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公款旅游等问题。要求各单位及时重申有关纪律,通过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思想防线,坚决防止“节日病”反弹回潮。

畅通渠道重在宣。积极构建“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五位一体的监督举报平台,不断加强外部监督力度,对节日期间的不廉洁现象及时发出“警报”,鼓励社会群体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积极监督举报领导干部节日期间违反廉政规定的行为,打通执纪监督“最后一公里”,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难以遁形。

监督检查重在纠。区纪委监委抽调机关干部组成2个督查组,对各级各部门进行随机督查,各纪检监察组负责督查联系单位,各乡(街道)纪(工)委负责本辖区的监督检查工作,并严格按照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突击暗访的方式,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送节礼等情况进行检查,坚决防止“节日病”反弹回潮。(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