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扎实做好换届工作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18-06-12 10:3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6月11日上午,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省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汪莹纯在批示中指出,此次村和社区“两委”同步换届,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事关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主动权;坚持把发扬民主贯穿始终,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坚持把依法依规操作贯穿始终,确保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党员群众民主权利不截留;坚持把从严正风肃纪贯穿始终,严厉打击拉票贿选等各类干扰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

汪莹纯强调,要切实把选优配强班子作为重中之重,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真正把那些思想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办事公道正派、热心服务群众、廉洁奉公守法的优秀人员选到“两委”班子中来,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胡朝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依法办事、严格标准程序,确保整个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重点把握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即精心组织实施,严格人选标准,充分发扬民主,严肃换届纪律,统筹后续工作。要强化党的领导、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

动员会后,由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分别就村和社区“两委”换届业务工作进行培训。各县(区)组织、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培训。(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