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水滴石穿”的实干精神

时间:2018-05-30 11:4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阴雨连绵,老旧小区里常有凹凸不平的石路,雨水从房檐上向下滴落,打在石路上,石板上出现很多细小的洞,原以为是石板上的纹路,上前仔细一看,发现这些小洞是水滴石穿的演变结果。一个水滴的力量何其微小,但它只要瞄准一个方向,一滴一滴往下滴,日积月累,终能穿石。

“滴水穿石”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所倡导的。他在《滴水穿石的启示》一文中对“滴水穿石”精神做了阐释,指出:“我们需要的是立足于实际又胸怀长远目标的实干,而不需要不甘寂寞、好高骛远的空想;我们需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而不需要新官上任只烧三把火希图侥幸成功的投机心理;我们需要的是锲而不舍的韧劲,而不需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散漫。”这里的“滴水穿石”精神不也正是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具备的吗?

身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应有“水滴石穿”的干事精神,之所以水滴能够穿石,是能够集中力量往一处使,纪检监察干部要像水滴一样能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朝着既定的方向奋勇前行,实现目标,取得成功。很多人在坚持的路上碰到困难和挫折便产生畏难情绪,停滞不前。尤其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今天,要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

新时代的反腐道路会遇到很多新的困难和问题,脚踏实地再出发,就要求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革命精神、革命斗志。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我们绝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绝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绝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期,需要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脚踏实地在岗位上发挥作用,任何问题的解决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信心、耐心、恒心。要充分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和毅力,继续在常和长、深和细、严和实上下功夫,落实好党中央、省、市、区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管党治党的优异成绩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禹会区张公山社区 王艺群)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