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126名干部参加理论廉政知识双考

时间:2018-05-28 10:34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5月26日上午,蚌埠市2018年春季县处级领导干部理论水平暨廉政知识任职资格考试开考,126名干部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主要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十八大等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章、中共党史和党建理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公共管理、现代科技知识;法律知识、廉政法规;省情、市情、时事政治等。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工作在市委领导下,由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牵头,委托第三方机构出题、印卷、判卷、登记。考试过程中,严格比照“高考”标准,将考生打乱顺序划分考场,邀请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担任巡考,并将考试成绩在网站媒体予以公示,确保考试严肃性。

据悉,蚌埠市自2010年起在安徽省首家推行廉政知识测试制度,规定凡提任县处级干部,任前必须取得理论水平暨廉政知识任职资格,即理论和廉政法规知识双合格。考试每年举行两次,除年满50岁及以上的领导干部采取开卷方式外,其他干部一律进行闭卷考试。考试分理论和廉政法规知识两部分,满分为100分,试题按7:3的比例设置,考试及格分数为60分,其中,理论知识不得低于40分,廉政法规知识不得低于20分,成绩及格者颁发有效期为2年的合格证书。目前已累计组织考试14场,参加测试的党员干部达5300余人(次),平均通过率80%,其中有十余名拟提任县处级的干部因考试不合格被暂缓提拔。(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