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33项工作任务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时间:2018-05-18 11:39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近日,市纪委监委出台了《蚌埠市2018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对我市2018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与部署。

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立足工作实际,针对问题多发易发领域和关键环节,抓重点、补短板,盯着问题走,瞄着问题改,追本溯源、究根探底,最大限度减少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

抓好统筹推进。对确定的8个方面33项工作任务,逐条明确牵头部门、参加部门和具体工作举措,压紧压实牵头抓总和协调配合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在制定改革方案、提出改革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加强统筹,推动纪检和监察体制两方面改革有机结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持续巩固深化。继续巩固深化十八大以来的改革成果,着力谋划和推出新的改革举措,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两个为主”“三个全覆盖”,接力探索,压茬推进,扩点拓面,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确保落地见效。对既定的改革任务咬住不放,不弃微末,不舍寸功,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实行改革任务台账管理,明确改革工作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落实改革情况月报告制度,定期督促检查改革举措落实情况,逐一盘点,对账销号,兑现承诺。(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