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涵养“四气”干部打造执纪尖兵

时间:2018-04-26 15:00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五河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落实“三转”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涵养“四气”纪检监察干部,打造执纪尖兵。

坚定信念夯“底气”。强化理论学习和宗旨信念教育,保持绝对忠诚。严格落实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自觉坚持党性锤炼,着力增强“四种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把稳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永葆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的政治本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敢于碰硬有“勇气”。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坚决同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敢当“黑脸包公”,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始终保持惩腐高压态势,让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常态。今年一季度,五河县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75件,立案42件,涉及人数44人。处分党员干部41人,其中党纪处分27人,政纪处分15人。

锤炼作风树“正气”。始终坚持打铁先要自身硬,以规矩为明镜正衣冠,引纪律为清泉净心神。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行为,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全县11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上报个人有关事项。坚决杜绝特权思想,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线索的核实调查,去年以来,共处置纪检干部问题线索11件,初核了结4件,谈话函询后了结4件,立案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并进行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提升本领聚“才气”。设立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强化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增强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能力,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做到熟知精通、熟练运用两把“尺子”,努力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建立纪律审查协作办案制度,在协作区内实行“四同联训”机制(同调研、同办案、同学习、同总结),大力开展业务传、帮、带活动,推行办案能手“一带一”引领、青年纪检干部“一拜一”学艺、协作区纪检干部“一包一”帮扶,提升基层纪检干部和新进纪检干部的业务水平。(五河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