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四字诀”强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8-04-25 09:57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固镇县把抓好巡察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坚持念好“夯、提、明、强” 四字诀,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强、作风过硬、素质一流的巡察干部队伍。

组建队伍夯基础。在巡察机构“一办三组”的基础上,继续选优配强巡察队伍,建立了由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公检法、审计等部门人员组成的110余人的巡察工作人才库。

苦练内功提能力。结合巡察重点有针对地开展专业知识和政策理论培训,定期邀请参加省委巡视和市县巡察的同志为巡察人员授课,找准工作出发点和着力点,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

建章立制明规矩。从严从实监督巡察干部,制定了《县委巡察组巡察工作操作流程图》《中共固镇县委巡察机构学习制度》等8项制度,推动巡察工作有章可循、运转有序。

锤炼党性强素质。在巡察机构“一办三组”成立了党支部,巡察期间在巡察组设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巡察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巡察业务学习,切实提高巡察人员的政治站位。(固镇县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