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在国有企业的领导地位 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时间:2018-04-09 11:11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4月3日上午,中国建材集团纪检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在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召开。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刘志江,党委副书记孙力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杰;市委书记汪莹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赫璞峰等出席会议。

宋志平在讲话中说,近年来,中建材集团驻蚌埠企业得到快速成长和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和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这离不开蚌埠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一步,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在国有企业的领导地位,坚持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在发展中求质量,在改革中求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真正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要选好用好干部,弘扬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讲学习、讲规矩、讲作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汪莹纯在致辞中对中建材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蚌埠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等驻蚌单位,是推动蚌埠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在中建材集团的关心支持下,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充分发挥核心技术优势,相继实施了电子信息显示玻璃、高铝盖板玻璃、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信息显示模组、高世代TFT液晶玻璃、高端装备制造等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核心竞争力强的重大项目。培育出以世界最薄0.15毫米超薄玻璃、世界最高光电转换率铜铟镓硒发电玻璃为代表的自主创新成果,创造了三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非凡成就,助推“蚌埠玻璃”成为中国品牌、世界品牌,为蚌埠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与此同时,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党委聚焦履行“把方向、管全局、保落实”职责,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纪律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先后受到中组部和省委、市委表彰,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一批荣誉称号,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也为加强国有企业党建积累了经验。

汪莹纯说,当前,蚌埠正处在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打造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希望中建材集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蚌埠建设发展,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更大倾斜。我们将全力服务支持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在蚌发展,同时将依托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依靠中建材集团的大力支持,努力把蚌埠尽快建设成为以硅基新材料为重点的“千亿材料之都”。(蚌埠市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