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一季度处置问题线索16个立案5件

时间:2018-04-04 11:15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禹会区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加强学习培训。弘扬“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良好作风,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为期2个月的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大练兵活动,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查找工作不足,补齐工作短板。同时,坚持以融合推动工作,围绕转变执纪理念和强化法治观念,开展多形式的业务交流和学习讨论,进一步拉近距离、增进感情,促进纪法融合。

高悬巡察利剑。始终把加强巡察工作、强化巡察监督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手段。制定《中共蚌埠市禹会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6-2020年)》和《三届蚌埠市禹会区委巡察工作全覆盖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前期对6家单位开展区委第二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02个,线索7条。

强化执纪问责。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党员干部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守党纪心中有戒,筑牢防线拒腐防变。紧紧围绕职能职责,集中精力抓主业,采取有效方式处理解决好信访举报问题。积极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建立“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常态化机制。一季度接收信访举报15件,处置问题线索16个,初核5件,立案5件,结案2件,处分2人。(禹会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