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区:图解2018年一季度纪检监察信访工作

时间:2018-04-02 11:1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8年,蚌山区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规范信访件的办理,加强和改进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和分析工作,强化信访监督,充分发挥信访举报“情报部””和“晴雨表”作用,积极服务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有效减少重复、越级和集体上访。

从信访内容来看,2018年第一季度共受理信访举报32件(次),同比上升128.6%。其中,纪检监察检举控告业务范围内举报28件(次),占总量87.5%;业务范围外及无实质内容举报4件(次),占总量12.5%。从举报方式上看,来信24件(次),占比75%;来访7件(次),占比21.9%;网络举报件1(次),占比3.1%。

从反映的内容来看,违反组织纪律行为总量1次,占比4.6%;违反廉洁纪律行为总量5次,占比22.7%;违反群众纪律行为总量5次,占比22.7%;违反工作纪律行为总量3次,占比13.6%;违反生活纪律行为总量1次,占比4.6%;涉法行为总量7次,占比31.8%。

从职级来看,反映乡科级干部9件(次);反映一般干部3件(次);反映其他人员15件(次)【其中:一般国有企业1件(次);事业单位一般干部1件(次);反映农村干部9件(次);反映其他5件(次)】。


从线索处置来看,一季度直查快办信访案件32件,移送司法机关1件,结案18件,结案率为56.4%,正在调查为13件。


区纪委监察委充分发挥信访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力度,狠抓初信初访问题的处理落实,提高初信初访件办结率,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防止越级访、集体访和异常访的发生。(蚌山区纪委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