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精准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3-19 11:1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打赢脱贫攻坚战,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扶贫领域实施精准监督,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教育,精准预防。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法理结合的剖析,让职位不高、权力却不小的农村基层工作人员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深入调研,精准监督。深入乡村,针对惠农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扶贫对象的确定和扶持、惠民项目的审批和实施等重点环节,开展实地调研。在收集整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扶贫领域可能存在的职务犯罪隐患进行排查、剖析,有针对性地建立监督机制,堵塞漏洞。

重点巡察,精准整治。区纪委三届四次全会明确指出今年工作重点之一就是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震慑力、影响力,配合市委扶贫领域机动式巡察,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近日,区纪委监委组织三个调查组进驻李楼乡,以“零距离”的接触、“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蝇贪”、“蚁贪”,确保扶贫资金落到实处。

脱贫攻坚战不可毕其功于一役,龙子湖区纪委监委本着深入持久的战略理念,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力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龙子湖区纪委、区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