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全面提升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水平

时间:2018-03-15 10:4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自去年禹会区监察委挂牌成立后,区纪委监委把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能力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通过开展学习培训等多种形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业务能力的提升。1-2月,共接收信访举报9件,处置线索7条,立案1件,结案2件,处分2人。

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准度。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为期2个月的包括业务知识测试、征文、专题讲座、脱产培训等四方面内容的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大练兵活动,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交流中准确把握执纪审查工作的各项规定,为提升执纪审查工作准度奠定理论基础,同时尽快实现纪检监察干部思想融合、人员融合、业务融合。

加强线索摸排,拓展案源宽度。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线索前期初核工作,拓宽取证渠道,充分利用系统分析、案中找案的调查模式,注重主要证据收集,找准案件突破口。有效整合各类线索,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加强与公检法和审计、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从外围证据入手,实现由供到证向由证到供的转变,通过扎实的外围取证突破案件。

加强执纪监督,保持执纪力度。加强与检察院、公安、审计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反腐败领导小组和协作组优势,及时有效查处难度大、专业性强的疑难复杂问题,力争执纪审查工作快进快移,保持“短平快”的执纪审查节奏。注重抓早抓小,做好提醒教育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轻微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加强诫勉谈话工作,防止“小病”变“重病”。(禹会区纪委、区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