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今年将开展5轮巡察涉及31家单位

时间:2018-03-05 15:12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8年龙子湖区将进一步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全年计划开展5轮巡察,力争完成对4个街道(中心)、16个区直部门、11家事业单位共31家单位的常规巡察,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震慑力、影响力。

5轮巡察将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着重检查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做到“三个突出”,着力“四个发现”。要求巡察机构当好“扳道工”,督促被巡察对象纠正“重业务或重经济、轻党建”的错误做法,坚决把党建工作扳回正常轨道,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自觉转变观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种好各自的“责任田”,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树牢“严管就是厚爱、治病为了救人”的思想,正确对待并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发扬“剑鞘”品格,保护剑的锋利。

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明时间节点,细化整改措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加强督促检查,对拖延推诿的严肃问责;对阳奉阴违、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问题,严肃处理。

                                      (龙子湖区纪委、区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