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31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接受“廉责大考”

时间:2018-03-02 16:43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镇纪检监察工作在广泛收集案件线索,注意挖掘隐藏的深层次问题上下功夫,2017年立案查处案件14件,办结11件,移送审理3件,党纪处分12人……”

2月24日,怀远县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会,31名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述职发言并接受现场评议,“廉责大考”辣味十足。

述职分为“廉”“责”两部分进行。谈职责,对2017年工作进行数据化总结,公开亮“成绩单”接受评议;说廉洁,每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思想体检”。述职后进行现场评议,由县纪委委员,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现场进行打分评议。

会后,根据现场评议结果,县纪委常委会将得分分别在乡镇纪委和派驻(出)机构前两名的单位评为优秀,对得分分别在最后一名的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并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评议结果将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并将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干部调配、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今年以来,怀远县紧扣时间节点,用三项举措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压实“一岗双责”,个人事项报告“自报家底”主动接受监督,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集中应考”,从职责到思想将“咬耳扯袖”落到实处,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忠诚履职尽责、干净干事、敢于担当,为各项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述职评议会集中‘晒成绩单’确实是‘辣味’十足,这不仅是对过去一年工作情况的总结回顾,也对我们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更明确具体的要求。通过听其他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的述职报告,对比自己能够更加直接的找出自己的不足。不仅要听更要做好笔记,不断完善工作才是最重要的。”驻县卫计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于小伟在会后感慨道。(怀远县纪委、县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