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启动第三轮巡察 3个巡察组聚焦7家单位

时间:2018-03-01 17:18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月28日,春节长假刚过,五河县迅速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并召开动员会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第三轮巡察工作将派出三个巡察组,拟于2月28日起,对浍南镇、临北回族乡、东刘集镇、武桥镇、县水利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等7家单位(含下属二级机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此次巡察紧扣党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要求,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年来,五河县坚持把开展巡察作为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统一部署落实,纠正了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纪检组)“三转”不到位、乡村财务管理不规范、以及乡村工程建设招投标、验收不严格等问题,完善了边巡边改、公开曝光、整改回访和专项整治等各项机制,并结合巡察经验,制定完善《五河县委巡察工作暂行办法》等一批规范性文件,对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工作程序、巡察方式、成果运用、巡察纪律、责任追究等进行全面规范。

此次巡察是2017年11月县委成立三个巡察组后的首次巡察,为了提高巡察质量和效率,各巡察组已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作了周密筹备,包括向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了解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线索、优化巡察人员配备、开展巡察业务培训等。巡察进驻后,拟通过召开巡察动员会、开展民主测评、听取专题汇报、开展个别谈话、查阅各类文件及账务资料、深入走访调查、全程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深入查找发现问题线索,并集中梳理排查。

为推动巡察结果落地生根,此次巡察将抓住被巡察党组织、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审计以及党委政府主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等五类主体,实行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管理,通过下发交办函、督办函、上门了解、按时报告等方式强化督查督办。

                                         (五河县纪委、县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