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去年处置问题线索496件党政纪处分282人

时间:2018-01-12 17:26    来源:蚌埠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五河县纪委紧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规范对问题线索的管理及处置,确保件件有着落、全程可追溯。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496件,立案27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82人,收缴违纪款340.62万元,挽回经济损失353.55万元。

注重把好线索处置第一关口,实行线索集中管理,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严格线索移送程序,全程登记备查,实现从受理到结案的动态跟踪及更新,有效防止线索流失。强化分析研判和科学处置,定期召开线索排查会议并听取问题线索综合情况汇报,加强对线索来源、内容、价值等多方面的研判,注重对重要检举事项和反映问题集中领域的深入研究,践行“四种形态”,把握谈话函询适用情形,对可查性较强的问题线索,避免简单地以谈话函询代替初核,影响执纪审查效果。对监委成立后检察院移送的146件涉嫌职务犯罪案件线索进行集中管理和全面排查,并按照谈话函询、初步核实、暂存待查、予以了结四类方式严格处置。

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案件查办工作合力。实施纪检系统协作区域办案机制,对涉及乡镇干部和村“两委”主要干部的案件,通过协作调配办案力量,整合办案资源,破解基层单位办案难、不成案、零办案等现实难题,全年共安排协作办案单位核查问题线索143件。落实反腐败协调机制,建立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移送线索跟踪登记台账,全年共受理成员单位移送问题线索164个,联合查办重要案件线索16件,形成了多方位、深层次的协作配合。将检察院转隶人员充实到监督执纪一线,监委成立后立即安排转隶人员参与案件查办,与纪委人员搭档作战,发挥法律业务专长,促进纪法融合。(五河县纪委、县监委)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