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中医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2024-03-12 15:07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根据县委部署,2024年2月2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中医院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刘浩分别向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杨珂和县中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崔广霖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杨珂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刘浩在反馈时指出,县中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新工作举措,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医疗水平有较大提高,高精尖技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稳步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得到加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不到位,推动我县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依然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组织力欠缺;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刘浩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落细落实;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三要聚焦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力量;四要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

崔广霖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县中医院党委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四个融入”要求,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巡察整改与中心工作、当前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运用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巡察与纪律、监察、组织等监督的统筹衔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形成监督合力,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杨珂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既充分肯定了我院各项工作,又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切中实际,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院党委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对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提出的要求坚决贯彻、全力落实。将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措施和时间节点,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巡察组的指导和监督。我们将以严明的纪律和务实的作风,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为医院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