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红十字会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2024-03-12 15:06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根据县委部署,2023年2月2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红十字会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刘浩分别向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丁克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崔广霖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

刘浩在反馈时指出,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好红十字工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得到加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我县红十字会管理体制改革不力,聚焦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履行职能职责有差距等。

刘浩建议:要依法理顺管理体制,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要认真履行职责,深挖潜力,努力做好各项红十字会工作。

崔广霖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红十字会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巡察整改与中心工作、当前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运用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巡察与纪律、监察、组织等监督的统筹衔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形成监督合力,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综合考核,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丁克表示,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既充分肯定了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又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切中实际,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县红十字会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坚决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对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提出的要求坚决贯彻、全力落实。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