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党员干部当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


2024-02-05 18:25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新年伊始,年度专题反腐纪录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热播,以案说纪,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党在新时代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取得了多么举世瞩目的成就,都不能也不该忘记我们是“从哪里来”又“为何出发”。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时刻谨记我们的“来路”,以反面典型案例为戒,不断自我修枝剪叶,扣好廉洁自律“风纪扣”。

把牢坚定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红34师师长陈树湘在湘江战役中负伤被俘,宁愿亲手绞断自己的肠子也绝不当俘虏;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支撑。党员干部成长成才,首先就是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来时路”,拧紧思想信念的“闸门”,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把为人民谋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充实的人生。

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关键是要守住一个“正”字,追求正直、正义、正派,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公正无私处事,切实做到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大公无私,方能抵制诱惑,守住底线。要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规范用权这根弦,坚持严字当头,坚守廉政底线,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真正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刚性的纪律约束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同先辈先烈“对照”,检敕其身、常如不及,觉察己过、及时纠偏,达到“俯仰天地心无愧,守正固本品自高”的人生境界。

练就敢于斗争“硬本领”。在专题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中,从张福生的贪腐行为到王大伟的腐化堕落,以及张晓霈等人的权钱交易,反映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依然艰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把复杂工作当做摔打历练的“磨刀石”,多当“热锅蚂蚁”、多接“烫手山芋”,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韧劲,锤炼敢于斗争的“硬脊梁”、勇于担当的“铁肩膀”。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