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要时刻紧绷全面从严治党之弦


2023-08-02 10:07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断巩固舆论阵地,强化舆论造势功能,让反腐利剑明镜高悬,让惩治贪腐之箭时刻保持引而待发的高压态势,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保驾护航。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变化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积聚了强大正能量。这充分表明,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抉择深得党心民心。

我们要充分发挥舆论造势功能,紧紧抓住思想从严、抓管党治党从严、抓执纪问责从严、抓干部管理从严、抓思想作风从严、抓反对腐败从严,打好互联网舆论斗争的主战场,把网上舆论造势作为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网络舆论规律,提高舆论斗争本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网上正面舆论力量。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壮大全面从严治党网上主流声音。让全面从严箭在弦上、引而待发,时刻保持强有力的高压态势。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这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网络新闻舆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家办网,管好用好互联网,牢牢守住网上舆论这一重要阵地,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舆论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不动摇,要体现生产力发展新要求,符合历史潮流和趋势,符合社会发展方向,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加强党建舆论引领作用。让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必须以更大力度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规章制度,利用好舆论的正面引领作用,切实把党建设好、管理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纪律保证。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