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23-08-02 10:06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一系列务实举措、明确要求,向全党传递出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半步不退的清晰信号。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问题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重点是从严治吏、正风反腐、严明党纪;目标是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基础在“全”,关键在“治”,要害在“严”。在落实过程中,我们要更加注重全面,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起来,既靠教育也靠制度,一柔一刚,同向发力;将建章立制和执行落实有机统一起来,既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又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守纪律、重申守规矩;将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双向互动起来,既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又层层传导压力,使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相互协调、相互促进。要更加突出从严,把“严”作为贯穿党建工作始终的主线,思想上要把好“总开关”,作风建设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制度落实强调“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反腐败斗争强调“有腐必反、除恶务尽”,真正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和严的措施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各环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削减,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