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在求真务实中谋求新发展


2023-07-05 09:40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真正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领导干部要通过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实干之风,让求真务实之风浓郁旺盛。

求真务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保障。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及时跟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守正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笃行踏实,坚持问题导向。中国共产党人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从来都是为了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一百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能够准确把握各个时期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不断解决前进道路上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其中一条很重要的经验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必须带着问题学、追着问题学,善于在繁冗复杂的工作中发现问题,在学习中寻找答案。问题意识是从学习走向实践的逻辑起点,只有在学习过程中时刻联系工作中的困惑、作风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思考、探讨,才不会“入宝山而空返”。

要求真务实,锤炼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务实讲究实事求是、埋头苦干,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打动人心。某些干部政绩观跑偏,致使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层出不穷,习惯于做表面文章,忽略了务实对于民生的重要性。注重务实就是要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谨对待职务和权力,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下定决心,用务实的理念武装头脑,时常反省检视自己,认真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以务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走好群众路线,以胸怀“国之大者”的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着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用务实作风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要发扬诚实,求真务实查找不足。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在肯定以往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求真务实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找准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只有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才能更好地对症下药,制定针对性强的改进工作措施,在不断地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干部要定期查摆自身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存在不足和短板,切实解决监督重点对象把握不准、关键领域把握不清、措施方法把握不精等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日趋聚焦重点、瞄准关键,切实提升执纪执法质效。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