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持续学好用好科学理论


2023-06-05 17:04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对于我们这样一个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来说,理论强,才能方向明、人心齐、底气足。”这一重要论述,再次强调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极端重要性,充分阐释了加强科学理论学习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是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关键,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工作体系。”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是我们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和魂。加强理论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更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通过理论学习,使自己的党性修养、担当精神和落实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新思想引领时代变革,新思想领航新的征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关键在于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新时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党的创新理论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与群众需要更好结合,与时代脉搏紧密相连,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能死记硬背,要掌握科学方法,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用结合。因此,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立足本职工作,在找准工作重心、理清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中,最大限度彰显思想理论的指导作用。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