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学思想 悟担当 打造纪检监察纪律铁军


2023-06-05 17:03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学思想凝心铸魂,保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悟担当统揽全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做到用纪律修身、以规矩立信。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要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信赖,切实当好“政治坚定、作风优良、遵纪守法、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表率。

“严”要求纯洁队伍,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将主题教育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相长,学以致用”。不断铸就政治忠诚、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增强敢于善于斗争本领,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坚持刀刃向内,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