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在践行“三个务必”中奋力谱写纪检华章


2023-04-04 17:38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3月28日就“践行‘三个务必’,赓续红色血脉”举行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务必”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新时代的考卷已铺展开来,赶考永远在路上,我们唯有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方能谱写纪检华章。

思想自觉铸牢“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才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以钉钉子的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将忠诚作为从政之魂、把干净作为立身之本、把担当作为成事之责,常补“精神之钙”。要加强政治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认清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始终坚持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争做忠诚可靠、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接班人”。

政治自觉永葆“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之魂。“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党才能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扛起应尽之责,鼓足奋进之气,永葆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执着,立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迎难而上、顶风前行。要以身作则,争当表率,在“三不腐”一体推进、贯通融合上下更大功夫,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激励争先进位的精神,砥砺攻坚克难的勇气,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优秀的工作能力交给党和人民一份优异的答卷。

行动自觉锻造“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之骨。“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敢打敢拼,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闯关夺隘的斗志,增强扬帆搏浪的本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敢于担当“不畏难”,直面问题“不绕道”,躬身入局“不旁观”。要绷紧斗争这根弦,敢于下深水、涉险滩,勇于破藩篱、扫障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正风肃纪反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干部要“三个务必”的要求贯穿自身建设始终。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友、慎言,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要注重细节和细微之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时时刻刻、事事处处把握好自己,坚决摒弃“小节都是小事,吃一点、喝一点、拿一点没有什么”的错误心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防微杜渐。要保持清醒和警惕,扣好第一颗扣子、把好第一个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远离和抵制各种诱惑,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