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


2023-02-05 16:07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2023年春节,是热闹的、快乐的。热门电影《流浪地球2》于春节上映,电影叙述了人类面临着共同的问题、灾难需要解决,无论是谁都无法置身事外,影片中英雄们选择了一条遍地荆棘的道路,但没有人回头、没有人退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身后的人。

这就像我们的三年抗疫工作一样,在这三年里我们的工作与生活和防疫密不可分。在疫情发生以前可能大家从不知道身边有那么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雄,每一个支援疫情严重地区的人、每一个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报名做志愿者的人、每一个疫情期间坚守在岗位上的人、每一个强忍各种不适坚持隔离的人,都是这次抗疫成功的必要条件。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在三年抗疫中,每一名纪检人都做到了冲锋在前,无人掉队,甚至朱建波同志不幸牺牲在了抗疫第一线。各级纪委机关立足监督,切实监督当地党委政府担负起抗疫这项工作,力保一方平安。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可以说抗疫的成功离不开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但成功抗疫不是结束,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伟大梦想还没有实现。

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深刻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面部署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每一个人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这也是千千万万中国人共同的梦想。

为实现这一伟大梦想,每一名共产党人都要时刻警醒自己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努力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养料,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真正学精悟透用好,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打扫思想灰尘,补足精神之“钙”,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挑战新机遇中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重视生活作风,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只有坚持生活朴实的作风,才能固本守节,避免积小错成大错,才能做到对党和国家负责,不辜负党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在自身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铆足干劲、攻坚克难,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