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1-04-28 16:55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和全面从严管理的新要求,4月26日下午,固镇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方辉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多方总结县检察院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常会平就学习贯彻县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检察工作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

一是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打折扣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部署要求。

二是抓住教育整顿契机,强化政治纪律。要坚持刮骨疗毒、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打造党和人民信的过、靠的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三是推深做实日常监督,推进作风建设。要贯彻运用省纪委《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提升日常监督质效;四是提升检察工作实效,履行监督职能。要结合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推进日常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公平正义。

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家敏最后对全院干警做了要求:一是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规范自身行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以全方位的检察服务和高质量的检察工作业绩回馈人民群众的关心期待。三是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扎牢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的笼子,在思想认识上聚焦,在狠抓落实上聚神,在追求效果上聚力,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