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城关镇:一线监督“护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12-31 16:12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现在庄子环境大变样,房前屋后变干净了,路比从前宽了,心情也变好了,孩子们过年回来肯定高兴……”这是固镇县城关镇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辖区群众的切身感受。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固镇县城关镇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聚焦“五清一改”,通过明察暗访、现场交办等方式,对辖区18个农业村78个自然庄的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工作开展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主干道裸露垃圾、沟渠内漂浮垃圾等问题45个,谈话提醒相关村居负责人5人。

“纪委交办多少问题,我们就立即整改多少问题,绝不打折扣。”在收到交办问题后,一名村居负责人说到。目前,各村居对督查发现交办的4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同时,该镇纪委对专项资金的拨付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询相关账目、询问财政分局工作人员及入村核实等方式对资金使用实时跟踪监督,确保县财政专项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村。并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资金挪作他用,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常态化监督,重点聚焦村居干部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聚焦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以高质量监督持续助力城关镇村庄清洁“百日攻坚”行动,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驾护航。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