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站群信息联播

【社论】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书写加快建设“两个中心”精彩答卷


2019-03-13 15:33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淮畔春来早,击鼓又催征。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立即召开全市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吹响了加快建设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的集结号,彰显了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诠释了舍我其谁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让全市上下进行一次思想上的大解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思想解放的过程,没有思想大解放,就不会有改革大突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中强调,安徽发展“不要随大流,不要亦步亦趋,要敢于做一些领跑的事情,从现有层次的梯队中往上走,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市委决定开展以“对标中心找差距、立足自身勇担当”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新担当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

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大讨论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殷切期望,对标“两个中心”的战略定位,对标省内外先进地市,对标广大群众对蚌埠重振雄风、再创辉煌的迫切愿望,自觉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

大讨论活动是对广大干部群众思想上的荡涤、精神上的激发。全市上下必须清除与新时代不相适应的陈腐观念、落后思想,真正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升华认识中提高站位。

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让全市上下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奋斗路径。

省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蚌埠建成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这是省委、省政府对蚌埠的清晰定位,也是对蚌埠的高度信任,更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担起的历史重任和奋斗目标。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不是省委省政府给了定位,就自然而然成为中心城市,也绝不是喊喊口号、敲锣打鼓就能建成中心城市。

“对标中心”就是要看看自己的不足,看看与目标的差距。在经济总量、经济辐射力、科技与教育辐射力、交通区位优势等关键指标上,我们与淮河流域主要城市、和省内先进城市存在较大差距,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没有任何理由乐观、自满、懈怠。

“对标中心”就是要我们激发斗志,奋力赶超。标兵渐行渐远,追兵越来越近,发展形势逼人,竞争态势逼人。我们唯有砥砺奋进,奋起直追。开展这次大讨论活动,就是让全市上下明确什么是中心城市、怎么建成中心城市,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激发全市干部群众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建设“两个中心”。

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让全市上下进一步拉高标杆,担当作为。

“欲得其中、必求其上,欲得其上、必求上上。”我们必须登高望远、放眼全局,跳出蚌埠看蚌埠,把蚌埠放在全省竞相发展大环境中、放在淮河流域大坐标中、放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去定位,拉高标杆找差距,自我加压定目标,紧盯淮河流域重要城市努力实现并跑,确保在皖北地区保持领跑。

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开放意识、进取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足自身勇担当,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件工作。

“立足自身”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查摆自身问题,找准发展的差距,看到面临的挑战,找到突破的方向,增强竞争意识,加大比学赶超力度。在此基础上制定详细的差距清单和提标清单,明确提标前进方向,做到时刻有目标、年年有进位。

“立足自身”要求从我做起,勇于担当。无论是干部,还是群众,都要在建设“两个中心”进程中当先锋、做表率,以舍我其谁、当仁不让的气概,动真碰硬、克难攻坚的劲头,任劳任怨、尽心竭力的情怀,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进一步带动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力书写加快建设“两个中心”的精彩答卷。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上,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拉高标杆、担当作为,以大讨论活动的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以各项工作的实绩来检验大讨论活动的成效,加快建设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