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发布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供销社反馈巡察情况


2018-08-14 11:31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8月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供销社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徐建舟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张宝刚和县社及下属单位全体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周建传达了县委书记吴永彬在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组织部部长唐京怀同志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宝刚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18日至5月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县供销社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方向,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上轮巡察整改七大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召开动员会、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专题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查找有关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徐建舟指出,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社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为农服务宗旨,以大力服务经合组织为抓手和切入点,以助农增收为落脚点,把上级社的工作部署和我县开展的“四个覆盖”工作进行有效对接,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转变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促进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健康快速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社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巡察中,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党委作用弱化,党委驾驭全局能力偏弱,总体战斗力和执行力差。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委会议记录反映学习传达上级精神不及时,对上级精神的学习不深、领会不透,对上级的决策部署方面贯彻执行不到位。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深入。政治觉悟不足,领导班子安于现状,求稳怕乱,工作作风不踏实,主动协调意识不够,四个意识不强,缺乏担当精神和创新精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供销社党委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在思想上重视不够,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党的组织建设方面,人员配备不合理。年龄老化,素质不高。部分同志缺乏担当意识,工作不积极不主动;工作人员能力不高,文化程度偏低。外聘人员较多,混编混岗现象严重,人浮于事。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民主生活会记录在党委会会议记录里,支部会议记录均记录的是集中学习,会议记录存在大量漏记补记现象。对非公企业党组织监管不够, “三会一课”等流于形式,政治观念淡化,存在不受党纪约束的“特殊党员”。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认识理解不到位,预防力度不够,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少,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纪律要求不严格。党委领导干部政治纪律意识淡化明显,政治纪律自觉性不高。谈话提醒运用不充分,党组织对于发现内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敏感,对不良现象不敢抵制,导致工作作风懒散,工作效率低下。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重视,宣传教育力度不够,供销社党委没有充分利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缺失。压力传导不到位,落实主体责任的政治觉悟不高,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强,具体行动和措施不多,出现了“上热下冷”现象。派驻纪检组监督不到位。供销社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存在两块牌子一套班子情况,县供销社改制遗留问题较多,财务管理极不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不善,违规开发、违规经营现象严重。上轮巡察整改方面,县供销社对上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认识不到位,整改不力。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徐建舟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加强组织建设,经常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严格规范选人用人制度。三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四是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周建传达了县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一要深刻理解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坚定不移开展党的政治巡察;二要推动巡察工作发展,强化政治纪律;三要切实加强巡察成果的综合利用,确保尽职尽责,狠抓“关键少数”,狠抓执纪问责。同时提出在整改方面要做到八个绝不放过,执纪要严,突出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

唐京怀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深化对反馈问题的认识,深化对整改落实的认识,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必须无条件照单全收,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要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要充分认识整改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以及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长抓不懈,寸步不让、见底见效;要强化政治担当,问题不解决绝不罢休,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

张宝刚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诚恳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要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三要做好结合文章,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