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资料 > 重要文件 > 参考资料

全国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22-12-19 17:13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今天(12月13日),全国多地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铭记悲壮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今天上午,辽宁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举办悼念活动。各界人士代表百余人缓步列队,将手中的菊花和蜡烛敬献在寓意民族英烈浩气长存的卧碑前,表达哀思。

  在吉林磐石,当地群众走进抗日斗争纪念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9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吉林磐石创建了东北地区第一个抗日游击根据地。在杨靖宇等革命先烈的带领下,东北人民不屈不挠展开了长达14年的抗日斗争。

  在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湖南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社会各界代表向抗战先烈、遇难同胞敬献鲜花,表达哀思祈愿和平,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在福建长汀,中小学生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听革命故事,重温峥嵘岁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安徽霍邱、江西南昌、重庆璧山等地,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激励青少年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今天,全军部队以多种形式开展悼念活动,通过线上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体默哀、重温入伍誓词等活动,激励官兵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