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青年干部要守好清正廉洁之“本”


2022-06-02 18:40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年轻干部能否忠诚可靠、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干部,更应该扣好人生的第一颗“廉洁扣”,做到不越轨、不逾矩,真正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 

“为政之要,贵在坚持,廉洁之本,贵在自律。”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看”的重要论断突出并深刻,对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新时代年轻人,要自觉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将拒腐防变的思想贯穿始终。

常怀敬畏之心,树立底线思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百步之室,以突隙之烟焚。”纵观一些贪腐官员的心路历程,无一不是从细小的失守开始,到最后逐渐酿成了不可挽回的过错。由此可见,对党纪国法一旦失去敬畏之心,思想防线就会逐渐失守,精神堤坝就会逐渐倒塌,行为规范就会没有底线。因此青年干部应当扎牢纪律底线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抵制不良嗜好,时常保持与腐败斗争的意识,牢牢树立“党纪国法”底线思维,严格要求自己,走正道、操正步,守住拒腐防变的红线。

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正己守道。立志圣则圣矣,立志贤者贤矣。青年干部应该在初入公门之时便应当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要立志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维护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生活,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古人云,临官莫如平,临财莫如廉,廉平之守,不可攻也。廉洁自律是每一个年轻干部必须遵守的原则和底线,也是每一个青年干部应该满分毕业的人生一课。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接班人,我们生逢伟大时代,在追寻理想和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应坚决抵御思想侵蚀,守住红线底线,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清正廉洁,用实干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成长之路,为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目标而奋斗!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