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论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2022-05-05 08:40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这是对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提出的一种责任要求和行为规范,是对年轻干部的爱护和保护。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应当时刻对党反思自己,用《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对照自己,从严从实加强理论学习,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提高精神境界。作为年轻干部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端正思想作风,提升思想境界,模范遵守党和国家的有关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政治理论学习可以不断提高人的思想境界,陶冶人的情操,但有的人平时常以工作太忙没空等理由而不参加集中政治理认学习,这样不利于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所以政治理论学习不能放松,作为一个党员干部更要挤出时间自觉参加政治学习,这样才能在思想上筑好防腐每一道防线。

端正职业道德思想,增强道德观念。一个人如果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就不会去干好本职工作,心思也不会放在党的事业上,而是会想方设法如何为自己谋好处,见利就图,见乐就享,这种人最终不但害了自己,也损害了党的形象。我们作为党员的干部不能把职位当作捞线钱的本钱,为一时的贪欲而毁了自己,所以一定要端正好从业道德思想,要有道德廉耻观念,严守廉洁从政底线,在事业要淡泊名利,淡定从容面对一切,在工作上要对得起党和人民。

管住小节,守好自己的情操和品质。当今有些人认为吃喝喝不算啥,收点小礼没什么,生活作风随便一点不要太认真。这些人正是平时在小事小节上放松了自我约束,忘记了自己的职责,从很多反腐教育反面教材来看,许多年轻干部走向犯罪道路,正是从“小恩小惠”,小节开始,慢慢放松警惕,一步一步被拖下水,最后成为阶下囚。从这些人身上为我们敲响警钟,因此,我们必须从这些反面吸取教训,并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止小节而酿成大错,用良好的心态去做好本职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拿出应有的风华正茂、正逢其时,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奋斗,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为党的事业贡献新力量。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