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固镇:掀起学习热潮 强化履职担当


2022-03-11 10:31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各位领导同事,《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书》现已分享到群里,请大家认真开展学习……”

“收到,收到,收到……”

《告全市纪检干部书》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后,固镇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把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集体学和个人自学、线上线下联动学,切实把《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书》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决策部署落实、重点项目实施、目标任务推进,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实施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民富民政策等,闻令而动、立说立行,确保各项任务要求一贯到底。

二是坚持人民立场,扎实履职尽责。加大对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集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约束,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群众关切,集中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政策落实、审批服务、行政执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建议和需求诉求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并及时向企业和群众反馈。对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对重要问题线索挂牌督办、提级办理,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四是聚焦自身建设,打造纪检铁军。结合业务实际,不断完善“晨曦微课堂”“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课堂”“业务实战课堂”等学习载体;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一把手”直接分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对于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的一律拒绝,并报告登记备案;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关切、解决问题;加大纪检监察干部交流提拔使用力度,让敢于担当、善于监督、铁面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脱颖而出、有为有位,干部队伍形成了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