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固镇:巡察整改推动解决群众“堵心事”


2022-03-11 10:30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建设‘四好农村路’67.7公里,新建三里、大何两村高标准农田7000亩,修复老旧机井619眼,创建家庭农场2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77个,其中省级示范合作社1个、市级6个,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684.26万元……”近日,固镇县城关镇党委提交了一份让群众满意的巡察整改“成绩单”。

2020年9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固镇县城关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县委巡察组同步对所辖37个村(居)、社区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2021年1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城关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后,城关镇党委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对照整改任务清单,迅速细化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截至目前,对接收到的35个反馈问题,该镇党委已制定96条整改措施,其中已完成84条,12条正在持续推进中。

“镇综合文化站位于全民创业园内,位置偏僻,道路损毁严重,就是个摆设……”巡察期间,城关镇居民向巡察人员反映镇文化站已经成了他们的“堵心事”。市委第一巡察组立即向城关镇党委反馈了有关情况。数月后,城关镇结合实际,打开创业园北院墙大门,改造一条150米的水泥道路,直接通往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方便浍河欣城、滨河新区、翰林苑等生活区群众开展文化活动。道路建成后,附近居民深有感触:“去文化站方便多了,大家活动也有地方去了!”

在巡察期间,不少居民反映不会使用“皖事通”等政务服务系统,存在网上办理业务困难等问题。巡察组将上述问题反馈给镇党委后,城关镇立即行动,多渠道,广泛开展“皖事通”等政务服务系统宣传,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大厅张贴“互联网+”政务服务办理事项流程图38个、发放“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宣传单1600份,并指引群众下载使用。此外,还对“皖事通”管理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提高其业务水平。截至目前,“互联网+”政务服务办件的全程网办率已达到99%。

“巡察村(社区)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老百姓最关心什么就巡什么、最需要什么就解决什么,以巡察整改解决群众身边的‘堵点’‘难点’,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让巡察‘巡出实情、察出病根、开出良方’。”固镇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