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固镇:集中培训充电提能 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2022-03-11 10:27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日前,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旨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水平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谢伟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封闭式脱产形式,为期3天,培训班分二期进行,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共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培训坚持“缺什么学什么”原则,内容设置既有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政策理论解读,学习党章、党内法律法规等法纪知识讲解,又有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技能强化,既有智慧碰撞的分组讨论,又有增加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快乐课外拓展活动,课程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对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推动当前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这次培训将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课堂和课外相结合,还穿插着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业务知识闭卷测试、课外拓展活动等,让我们参训学员在学习中明确了方向,交流中凝聚了共识,活动中提高了凝聚力。”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相关负责人在培训后说道。

“强化全员培训,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能力短板,促进全县纪检监察业务再上新台阶。”近年来,固镇县纪委监委把培训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突出政治建设,聚焦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等方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真正让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受培训、全员强素质、全员长本领。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