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固镇:“全链条”定制 打造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快车道”


2022-03-11 10:19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新年第一课,果然新气象。此次培训干货满满,用心满满,令我收获满满……”日前,参加完2022年固镇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点赞此次培训班。

近年来,固镇县纪委监委把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全链条”定制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计划,聚焦学习培训、岗位锻炼、结对帮教、日常监管等方面,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缩短青年纪检干部的成长周期,精心打造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快车道”。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自觉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崇高使命,恪守党纪国法,秉公用权,廉洁奉公,做不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日前,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刚提拔交流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一次充满“仪式感”的集体廉政谈话,使他们明确自己的职责和义务,认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重要性,从而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

这样的廉政谈话是任职前的第一课,也是人生的重要一课。

该县纪委监委根据不同岗位工作要求,结合青年纪检干部工作经历、专业特长、个性特点等信息,通过岗位练兵、以老带新、一线锻炼、以案代训、以巡代训等形式,着力提高其处理具体问题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有效解决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恐慌”的问题。据统计,2017年以来,共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省、市、县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工作277人次;同时,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纳入巡察人才库,建立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到县委巡察机构实践锻炼制度,抽调178名干部参与县委巡察和整改督查工作,培养锻炼专业干部。

好干部既是培养出来的,也是管理监督出来的。该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固镇县纪委监委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固镇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有关事项的规定》,加强日常履职考核和队伍管理。以主题党日统筹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开展“廉政家访”,强化干部家属“家庭助廉”的责任和意识,把关心爱护和强化监督管理结合起来,增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归属感和使命感。

“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还将继续完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计划,以学促用、以学促干、以学为进,让青年干部快速成长,用一支专业化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