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媒体 > 廉政文化

【时评】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练就纪检监察干部“三气”


2021-09-10 15:58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山河无恙,英雄可归矣。2021年9月2日上午,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9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及1226件相关遗物回到祖国怀抱。

71年前,无数优秀中华儿女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无数英烈为了理想和信念埋骨青山,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和平,保卫家园。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带头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练就“三气”,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攻坚克难展现作为,奋力书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新篇章。

无惧艰险,以斗争之火淬炼铮铮“骨气”。抗美援朝的全面胜利,来自党的坚强领导,来自对党的号令和指挥的坚决听从服从,来自抗美援朝志愿军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钢铁意志与不屈精神,是伟大的战争奇迹。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肩负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神圣使命,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面对减存遏增的艰巨任务,要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自我革命的勇毅执着,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历史,开辟未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才能取得胜利。

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的高昂“志气”。1950年10月,大批中国人民解放军响应号召,志愿赴朝参战。他们用鲜血与生命点亮胜利之光,用信念与信仰铸就抗美援朝精神。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缺“钙”就容易得“软骨病”。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当前日益严峻、波谲云诡的风险挑战,要牢固树立坚定地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好“四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及执行力,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严守红色底线,坚决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为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添砖加瓦。

人民至上,练就“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攻坚“底气”。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从9人发展到今天的9100万党员,小小红船披荆斩棘发展成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守望相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历史的推动者,得民心者方能得天下。在和平年代,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人民立场,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苍松翠柏,精神永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瞻望复兴前景,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战斗精神,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周楠楠)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