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纪检要闻

固镇:学党史悟初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06-04 10:33 来源:固镇县纪检监察网  


“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实名举报问题线索,建立清单,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保制度,及时分流转办,督促办理并对实名举报人反馈,做到快进快出、及时办结……”日前,固镇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聚焦群众期盼,梳理制定责任清单,积极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聚焦“急难愁盼”问题,梳理责任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工作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制定责任清单9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推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

建立“月度清单”机制,倒逼责任落实。各部室每月报送当月工作实绩和下月工作计划,真实反映工作实绩。着眼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积极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共处置各类问题线索262件,立案3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人。

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制度,讲好“晨曦微课堂”,学深学透4本指定学习教材;积极开展“固镇真牛,我当牛”“为民服务孺子牛”交流研讨,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党史中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育,组织机关5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赴湖沟镇瓦疃党史广场,五里张漫萍纪念广场,李楼李文宗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实践能力,坚守为民服务初心。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固镇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直播安徽纪检

全省新闻热点

专题聚焦